close
食材
1.中筋麵粉..........................1杯
2.蛋......................................1個
3.水......................................約3/4杯
3.高麗菜..............................個人斟酌
4.油麵..................................約50克(隨便什麼麵都可以,科學麵、王子麵自己喜歡也可)
5.油......................................適量
6.大阪燒醬..........................適量
7.個人喜好食材..................鮪魚、各種肉片、玉米...etc,想吃什麼口味自己調配。
ps:這些食材約為一人份的大阪燒

作法

1.首先將蛋打散並攪拌均勻,之後把蛋液加入麵粉中與水混和。
   最好不要一次都把水倒入攪拌,建議先倒一半的水,之後一邊攪拌視情況再慢慢加水。
    麵粉要充分均勻攪拌,不可有麵粉團,最好能使用攪拌器。
    約調配到麵漿成稠狀,用筷子撈起之後,不會馬上滴落即可。

2.將高麗菜切成絲狀,不用切的太細,否則大阪燒的口感會大打折扣。
   把切好的高麗菜絲加入打好的麵將之中,並攪拌均勻。

3.把油麵放入水中加熱,約加熱到5分熟就撈起備用。

4.鍋子中加入油,稍微熱一下油。
   (也可先煎肉片,用煎肉片時逼出的油汁,鍋子便不用再加油了。)
   把步驟2中調好的麵漿加入鍋中,並使用工具使麵漿成餅狀。
   約煎個5到10分,一面熟後就翻面,煎另一面 。
tips:切記火不能開太大,否然底部會焦掉。
 
5.將步驟3中的麵稍微炒過,再將步驟4完成的大阪燒疊在炒麵上,
   使炒麵與大阪燒結合後即可起鍋。

6.將大阪燒盛在盤子上,塗上大阪燒醬後就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