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1098。

馬鈴薯是很好的澱粉類實物,同樣的重量,
卻只有米飯類1/3的熱量,非常適合減肥時的餐點,
前提是沙拉醬不要加太多,不然反而會肥死。





∮食材∮


1.
馬鈴薯.............................2粒
2.
紅蘿蔔.............................1/4條
3.
蛋......................................1個
3.
火腿.................................個人斟酌
4.
牛奶.................................個人斟酌
5.
蘋果................................1/2個
6.
鹽......................................適量
7.
黑胡椒.............................適量

8.
桂冠沙拉醬......................33g


(因為我是把馬鈴薯沙拉拿來當正餐吃,所以沙拉加的份量偏少,不然會易膩,可視個人喜好增加。)

這次有加鮪魚,不過吃起來覺得味道不太搭。


∮作法∮



分為兩個步驟:馬鈴薯泥 及 製成馬鈴薯沙拉

a.馬鈴薯泥作法

1.
馬鈴薯不需要削皮,將馬鈴薯弄熟(蒸熟
煮熟微波爐加熱都行)。
PS:用微波爐加熱記得要在馬鈴薯外包保鮮膜。

2.
、煮的時間大約20~30分,若不確定熟度可以用筷子戳戳看。


3.
待蒸熟後的馬鈴薯稍後,可以很輕鬆的把表皮剝落。

4.將馬鈴薯切成塊狀,便於攪拌成泥狀,灑上鹽及黑胡椒調味,將馬鈴薯塊攪拌成泥狀。
tips:視個人口味,可以把馬鈴薯打成如冰淇淋般綿密的泥狀或者有點馬鈴薯丁吃起來會較有口感的馬鈴薯泥。


5.
攪拌完成後,將馬鈴薯泥放涼或放入冰箱冰涼即可。

b.馬鈴薯沙拉作法

1.
將紅蘿蔔切皮,稍微川燙後(喜歡吃生的人也可以不加熱),切成小丁狀。
將蘋果削皮後,切成小塊狀備用。
將蛋煮熟,剝下蛋殼後,切成小碎塊。 

2.把紅蘿蔔
蛋、火腿鮪魚、蘋果及加入步驟a作好的馬鈴薯泥中並一起攪拌,攪拌好後再加入適量牛奶。

3.再加入桂冠沙拉醬,攪拌後就完成了。
ps:若馬鈴薯沙拉不打算一次吃完,切記蛋只要加到這次要吃得份量就好,因為馬鈴薯泥加了蛋之後不能冰太久。

 


你拍攝的 DSC01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