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1.

全蛋......................3個

2.

砂糖......................2+4大匙(6x12.5g)

3.

低筋麵粉..................95g 
4.

香草粉....................1大匙

ps:若沒有香草粉,可以用低筋麵粉100g替代。

5.

塔塔粉....................2g

6.

糖粉......................適量




∮作法∮

1.
先將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全蛋分成蛋黃.蛋白,粉類取好份量之後過篩,待會要打發蛋,新手未免之後手忙腳亂,導致蛋白消泡,事前準備動作要確實喔。
ps:打蛋盆記得要乾淨無油脂喔。




2.
蛋黃中加入2大匙的砂糖(約25g),之後要馬上打發,因為蛋黃接觸到糖之後,會很快結疤而不容易打發,大約打至色澤呈現乳白色就可以了。


3.
如果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蛋黃後記得攪拌器洗乾淨喔,否則殘留的油脂會使蛋白不容易打發。蛋白中加入塔塔粉2g,蛋白打發到起泡泡的狀態後,分次加入4大匙的砂糖(約50g),將蛋白打至細緻,約濕性發泡的階段即可。

tips:濕性發泡的判斷方法,蛋白打至細緻後,用橡皮刮刀颳起後,前端還會下垂約5公分。



4.
先取1/3的打發蛋白拌入打發的蛋黃之中,稍微拌勻後,再拌入剩下的2/3打發蛋白。接著把篩好的低筋麵粉及香草粉拌入,翻拌到看不見粉類就可以了。翻動的時候記得要快,不要翻動太久,否則蛋白會消泡太多。


翻拌後的麵糊



5.
麵糊準備完成後,把麵糊裝入擠花袋中,用圓口的擠花口將麵糊擠成長條狀,在擠好的麵團上灑上一層糖粉。烤箱先以180C預熱10分鍾後,烤盤入烤箱以180C烤約10分,餅乾稍微上色即可,待冷卻後把手指餅乾撕下後裝盤就完成。

聽說擠花是需要天份的(安慰自己中...
)


成品圖





烤好的手指餅乾吃起來會很鬆軟,口感很像是蛋糕的口感。

直接吃餅乾的味道或者沾果醬.Mascarpone Cheese都非常好吃。

著名的義大利甜點tiramisu(提拉米蘇)中的蛋糕體就是手指餅乾。

但是手指餅乾台灣賣得太貴,一小袋裝就要上百元,學會做之後,做提拉米蘇的時候,就可以減少很多成本。

這次先教各位做手指餅乾,下次再來分享提拉米蘇的食譜,有問題歡迎各位的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