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離鄉下後,就很難吃到記憶中的傳統炒米粉,米粉又軟嫩又帶有咬勁的Q,一般商家賣得炒米粉往往都煮的太爛或者太硬,為了重懷往日的美食,只好自己動手吧。

食材

1.
米粉.............2卷
2.
高麗菜...........個人斟酌,台式口味要多加才好吃
3.
乾香菇...........2個
4.
肉絲.............
個人斟酌
5.
紅蘿蔔...........
個人斟酌,不過這次我沒加
6.
蝦米.............一小把
7.
紅蔥頭...........5片
8.
醬油.............2大匙
9.
米油
.............2大匙
9.
...............1茶匙
10.
...............1茶匙
(南部同盟國的炒米粉口味就是要會鹹又要會甜才好吃)

11.
味霖
.............1茶匙
12.
胡椒
.............1/2茶匙
13.
芹菜or香菜
......適量




作法

1.
先處理好等會要料理的食材,撥好的紅蔥頭切片狀,豬肉切成肉絲,洗好的高麗菜切成粗絲,紅蘿蔔削皮後切成細絲,乾香菇清洗過後浸泡水泡軟(記得泡好的香菇水不要倒掉)。


2.
這一個步驟很重要,會影響到炒出來的米粉是否會軟嫩又Q。
鍋子裡放一鍋水開火,把米粉放入川燙米粉,可以加一點油倒水裡潤滑米粉,避免米粉會互相黏在一起,水滾後大約川燙1至2分。
將川燙好的米粉撈起瀝乾水分(留一點水分,別瀝太乾),馬上把米粉放到另一個鍋子乾悶,鍋子要蓋緊,約悶5分。



3.
在悶米粉的同時,開始來炒配料。鍋子裡倒油爆香紅蔥頭,因為等下還有其他炒料,紅蔥頭記得不要炒過頭,會有苦味。接著依序把香菇.蝦米加入拌炒爆香,接著把肉絲加入,翻炒到肉絲的表面都變色後,加入一大匙醬油及米酒,等炒至肉絲差不多入味後,即可起鍋並將炒料另外裝盤。


4.
在原本爆香的鍋子加油,加入原本的香菇水及一大匙醬油.一大匙米酒.一茶匙味霖.一茶匙糖.一茶匙糖.一茶匙鹽.半茶匙胡椒,接著把悶好的米粉加入一起拌炒,為了使米粉入味,開中小火即可,然後再把高麗菜.紅蘿蔔絲加入,約略炒過後蓋鍋蓋悶個1.2分


5.
等高麗菜.紅蘿蔔都熟後,再加入剛剛炒好的配料,約略翻炒過,即可起鍋裝盤,最後再灑上芹菜末或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