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奶酪
1.
全脂鮮奶.................500cc & 300cc
2.
鮮奶油...................200cc
PS:鮮奶油我是用動物鮮奶油,用植物鮮奶油應該也行,但要適量減少砂糖的用量。
3.
蛋黃.....................4顆
4.
砂糖.....................8大匙
5.
吉利丁...................5片x2.5g=12.5g


芒果醬
1.
愛文芒果.................3粒
2.
砂糖.....................
2大匙
3.
水.......................60cc
4.
Rum Wine.................1茶匙


最好用全脂鮮奶,做好的奶酪會比較香濃,圖中的低脂鮮奶是因用現有的材料



∮作法∮


1.
取500cc的鮮奶加入8大匙的砂糖,開中小火將鮮奶加熱至約80C,邊攪拌使砂糖溶解,千萬要注意火候,不要煮沸喔



煮好鮮奶的樣子





2.
接著取四顆蛋黃.300cc的鮮奶.200cc的鮮奶油。先將蛋黃打散後,再與鮮奶及鮮奶油混合均勻。




3.
接下來要把12.5g的吉利丁片煮成液體狀。
好像很多人不曉得吉利丁片如何使用,趁此機會順便教大家吉利丁片的正確使用方式



首先將吉利丁片泡冰
水以變軟,不要用自來水泡。因為通常慕斯.奶酪類加了吉利丁後並不會再加熱到沸騰。為了安全.衛生,請用冰開水泡。大約泡個幾分鍾,吉利丁片成軟軟的片狀,就可以撈起了,注意別泡太久,不然就準備拿濾網撈吉利丁殘渣了。


將泡好的吉利丁片撈起並瀝乾水分。



使用
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吉利丁煮成液體狀,吉利丁大約60.70C就會溶解了。



煮過之後溶解的吉利丁片,很晶瑩剔透吧。





4.
接下來要注意一點,把步驟1煮過的溫鮮奶倒進步驟2用蛋黃.鮮奶.鮮奶油作成的奶黃液裡。如果顛倒倒入的話,很容易變成蛋花湯喔。攪拌均勻之後,再把吉利丁倒入混合均勻,待冷卻後奶酪液就完成了。



奶酪液做好了





5.
接下來取出要當奶酪模型的容器,先將奶酪倒入一半的容量,再放入冰箱冷凍約半小時。




趁冷凍的這段時間,來準備芒果醬汁。3粒芒果削皮後,一粒半的芒果切成小丁,另外一粒半芒果用果汁機打成泥。







將打好的芒果泥加入60cc的水.1茶匙的Rum.2大匙的糖,開中小火煮到
濃稠狀即可。



把冷凍好的奶酪取出,放入剛剛做好的芒果丁及淋上一層芒果醬汁,再把剩餘一半的奶酪倒入容器中裝滿,再放入冰箱冷藏約2.3小時即可凝結。







ps:如果想省時間,其實做夾層的步驟可以省略,空模型倒滿奶酪液後,約冰冷藏2.3個小時就可以凝結了,再直接淋上芒果醬汁.芒果丁


6.
取出凝結好的奶酪,再放入芒果丁及淋上芒果醬汁即可。



側面照應該會有芒果夾層才對,忘了選有比較明顯夾層的拍照...= =





成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