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中


∮食材∮


1.
全蛋....................4個
2.
沙拉油..................50g
3.
鮮奶....................50g
4.
砂糖....................5.5+2大匙(7.5x12.5=94g)
5.
塔塔粉..................3g
6.
低筋麵粉................70g
7.
可可粉..................3大匙(3x7.5=22.5g)


ps:食材做出的是8吋蛋糕





∮作法∮


1.
先將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全蛋分成蛋黃.蛋白,粉類取好份量之後過篩。因為待會要打發蛋,新手避免之後手忙腳亂,導致蛋白消泡,事前準備動作要確實喔。
ps:打蛋盆記得要乾淨無油脂喔。



2.
沙拉油倒進鍋裡,開小火加熱到約50.60C後熄,把三大匙的可可粉加進沙拉油裡並攪拌均勻,攪拌完成後放涼。一般的食譜可可粉大都是用熱水拌開,但是用熱油拌勻的話,做出來的成品會比較香喔。





3.
蛋黃中加入2大匙的砂糖(約25g),之後馬上打發,因為蛋黃接觸到糖之後,會很快結疤而不容易打發,大約打至色澤呈現乳白色就可以了。




4.
把牛奶跟過篩後的麵粉加入打發過的蛋黃中,將麵粉完全拌進蛋黃糊裡。在加入步驟2完成的可可沙拉油,並攪拌均勻。




5.
麵糊完成後,接著來打發蛋白,記得要把之前打發蛋黃的打蛋器洗淨擦乾喔。3g的塔塔粉加進蛋白後,打蛋器開中快速開始打發。蛋白打至起泡階段後,5匙半的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發,蛋白需打至乾性發泡。

這是乾性發泡,打蛋盆倒過來也不會滑落喔



這張是之前拍的濕性發泡,應該看得出跟上圖有些許差別吧


6.
將打好的蛋白取1/3拌入步驟4完成的麵糊之中,約略攪拌均勻後,再與剩下的2/3打發蛋白混合均勻。拌勻的時候需用翻動的方式混合,拌勻速度要快,以免蛋白消泡。記得要混合均勻,不然戚風蛋糕會變成大理石蛋糕喔。



拌勻好的麵糊



7.
將完成後的蛋糊倒進沒有防沾處理的蛋糕模(模具記得不要塗油或是墊烘焙紙),摔模使麵糊裡的空氣溢出,使蛋糊的質地更均勻。烤箱開170C預熱10分鍾後,蛋糊入烤箱後以170C烤約35分即可出爐。



份量算的剛好耶...



8.
將烤好的蛋糕從烤箱取出後,馬上倒扣放涼,待蛋糕涼後,脫模取出裝盤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