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香酥是角落那4個餅


養生杏仁黑豆酥



這份食譜是之前在烘焙教室學的,最近有點忙,過了這麼久才發表這篇食譜,都過了中秋節,似乎拖得太久了。

各位料理高手想必中秋節都自製了很多糕點吧,這篇食譜就姑且看看吧。

 

∮食材∮

油皮部份:
1.
低筋麵粉.................160g
2.
酥心粉(白玉酥粉).........90g
3.
糖粉.....................35g
4.
無水奶油.................95g
5.
益麵劑...................4g

6.
水.......................90g


油酥部份:
1.
低筋麵粉.................123g
2.
酥心粉(白玉酥粉).........210g

3.
無水奶油.................123g
4.
鹽.......................3g

內餡部份
A.杏仁黑豆酥
1.
牛奶餡...................350g
2.
杏仁粉...................35g
3.
蜜黑豆...................適量

B.梅香酥(這是只有一個的份量)
1.
烏梅豆沙.................23g
2.
梅粒.....................1顆

(梅粒不是酸梅喔,是小小塊類似蜜餞那種)



 

∮作法∮

 

養生杏仁黑豆

1.
首先做油酥的部份,把油酥部份配方的低筋麵粉.酥心粉.鹽.無水奶油等粉類過篩後,以手均勻搓揉製成麵團(老師課堂上是用手搓揉,我想用攪拌機應該是也可以),最後分成每個7g的小圓球。

2.
首先來做油皮的部份,把油皮部份配方的低筋麵粉.酥心粉.糖粉.無水奶油等粉類過篩後,以攪拌機低速攪拌(記得不要加水)。待粉類攪拌均勻後,在慢慢分次加入水,必需等每次麵團吃進水後,才能再加水。待水全加完,麵團吃進水後,攪拌機調快速將麵團打至油亮,切記不要打麵團打到太軟,最後把油皮分成每個8g的小圓球。

3.
再來是內餡的部份,取配方中的牛奶餡與杏仁粉混合後,餡料再分成每個15g的份量,內餡中間
再包入約2至3顆的蜜黑豆。

4.
油皮.油酥.內餡都完成後,就開始組合摟,先把油酥包進油皮裡,以桿麵棍桿開後,再捲回來,再重複一次桿開捲回的步驟,(必須要均勻使力喔,不然烤好的餅皮會不均)。然後用手把餅皮壓平,包進準備好的內餡,再以旋轉的方式將開口收攏,稍微整形後,表面灑上雜糧粉,置於烤盤上。

5.
烘烤時間(需先預熱):
養生杏仁黑豆酥:上火200C.下火150C,約烤20~23分,即可出爐。

 

 

梅香酥

1.
首先做油酥的部份,把油酥部份配方的低筋麵粉.酥心粉.鹽.無水奶油等粉類過篩後,以手均勻搓揉製成麵團(老師課堂上是用手搓揉,我想用攪拌機應該是也可以),最後分成每個12g的小圓球。

2.
首先來做油皮的部份,把油皮部份配方的低筋麵粉.酥心粉.糖粉.無水奶油等粉類過篩後,以攪拌機低速攪拌(記得不要加水)。待粉類攪拌均勻後,在慢慢分次加入水,必需等每次麵團吃進水後,才能再加水。待水全加完,麵團吃進水後,攪拌機調快速將麵團打至油亮,切記不要打麵團打到太軟,最後把油皮分成每個13g的小圓球。

3.
再來是內餡的部份,取23g的烏梅豆沙餡,中間包進一顆梅粒。


4.
油皮.油酥.內餡都完成後,就開始組合摟,先把油酥包進油皮裡,以桿麵棍桿開後,再捲回來,再重複一次桿開捲回的步驟,(必須要均勻使力喔,不然烤好的餅皮會不均)。然後用手把餅皮壓平,包進準備好的內餡,再以旋轉的方式將開口收攏,稍微整形後,表面灑上梅子粉,置於烤盤上。

5.
烘烤時間(需先預熱):
梅香酥:上火200C.下火150C,約烤20~23分,即可出爐。注意烤到一半的時候,上火要降成170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