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植物種子中,芝麻所含的營養相當豐富,可謂非常好的食補良藥。

芝麻含得營養素有脂肪、蛋白質,維他命B1、E,菸鹹酸、鈣、磷、鐵、蛋黃素,膽鹹,肌糖等。

有強化心血管.促進發育.安定神經.防止胃潰瘍.促進腸胃代謝.延緩老化,如此的良藥,卻又十分的便宜容易取得。

今天放了個颱風假,覺得天氣有點涼涼的,正好來做這道好吃又養生的甜點,當飯後甜點或者當點心吃都很適合喔。

學起來後,明天正好又是颱風假,馬上可以現學現做喔

 


∮食材∮

 

1.
黑芝麻..................80g
2.
花生粉..................30g
3.
在來米粉................3大匙 (3x7.5=22.5g)
4.
二號砂糖................3大匙 (3x12.5=37.5g)
5.
水......................700cc



∮作法∮

 

1.
先取一炒鍋or平底鍋,開小火將黑芝麻入鍋炒出香味,即可取出備用。

2.
將炒過的黑芝麻加入果汁機中,再加入700cc的水打成漿。
ps:若用芝麻粉的話就可以省略此一步驟,不過最好也要炒香

3.
把打好的芝麻漿放入湯鍋,再加進花生粉及再來米粉,開小火煮約15到20分後,就可加入二砂糖,待糖融化後即可熄火起鍋。煮好後的芝麻糊應該是稠狀,而不是液狀的喔。

4.
若喜歡奶香的話,可以把100~200cc的水換成鮮奶,待要熄火前,再加入牛奶即可。

 

成品圖




芝麻糊表面上一粒一粒的是日式年糕,作法可以參考網誌另一篇文章
http://kazehunter.pixnet.net/blog/post/19716422

底下再分享其他芝麻糊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