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點算是美式家庭必備的甜點之一,但是在台灣比較少人有吃派的習慣

其實派點是個口感十分多變的烘焙點心,甜的.鹹的口味都十分搭配

待熟悉作法之後,內餡還可以自行研發搭配,是個很好玩的點心

這次分享的蘋果派是用甜派皮做的,若用鹹派皮製作蘋果派,也別有一番風味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鹹派皮得食譜



∮食材∮


甜派皮
1.
低筋麵粉.............100g
2.
糖粉.................25g
3.
香草粉...............1茶匙
4.
奶油.................50g
5.
雞蛋.................1/2個




蘋果內餡
1.
蘋果.................3顆
ps:我用富士蘋果,約中等大小
2.
奶油.................50g
3.
細砂.................25+60g
4.
鮮奶油...............10g
5.
雞蛋.................2個
6.
鏡面果膠.............適量


ps:食材的份量是八吋派盤



∮作法∮



1.
首先做甜派皮的部份:
是前先做好食材的準備工作,以免待會手忙腳亂,粉類過篩,奶油先置於室溫軟化,用稍微的溫度加熱也可以。

2.
取50g的奶油與25g的糖粉,將兩者混合均勻。

混合好的奶油團


3.
將1粒全蛋打散成蛋液,取約1/2的份量即可。再將蛋液分3次拌入奶油團之中,每次拌入的時候,需等蛋液完全被吸收後,才能再倒入蛋液。否則奶油團會水水,沒辦法吃盡蛋液而不好作業。


4.
接著再放入100g的低筋麵粉及一茶匙的香草粉,混合粉類與奶油團。
這邊要跟各位講一個重要的技巧,派皮是要吃來酥酥脆脆的,而不是像麵包的綿密口感。要如何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就是派吃起來要有多重層次感。為了要讓派吃起來有層次感,因此不能像揉一般麵團時,使油脂均勻的混合在麵團之中。因此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要用翻切的方式混合麵團,如此油脂才能片狀.塊狀的混合於麵團之中,塊狀的油脂是吃起來會有層次感的關鍵。

揉好的派皮麵團,應該可以看出與一般表面光滑的麵團有所差異

切開後的剖面圖


5.
因為揉好的派皮麵團很軟,不方便作業,因此,放進冰箱一段時間,待稍微變硬後再取出作業。我習慣覆蓋一層保鮮膜後,放冷藏冰2~3個小時。
ps:可以趁此時間,先準備好蘋果內餡。


6.
待麵團變硬後取出,用桿麵棍將麵團桿成圓形的薄片狀,面皮覆蓋一層塑膠模,灑上些許手粉,再用桿麵棍將派皮用推壓的方式派盤適合的大小。
ps:用推壓的方式是因為用桿的話,派皮容易會有紋路,不在意的話,用桿的其實沒關西。



7.
因為用手直接拿取派皮鋪在派盤上,派皮會很容易破損。因此先把派皮捲在桿麵棍上,在小心地鋪在派盤上,鋪好稍微整形後,在派皮表面上刺些許小洞即可備用。



8.
將下來是蘋果內餡的部份,將1顆蘋果切成丁狀,及兩顆蘋果切成片狀。
tips:切好的蘋果可以泡鹽水 or Lemon水,減緩蘋果氧化的速度。



9.
取50g的奶油置入鍋內,開小火將奶油熔化成液狀後,加入約25g的細砂糖,快速攪拌融化後,放入步驟8準備好的蘋果丁,將蘋果丁煮到上色入味後,即可起鍋。



10.
再取80g的鮮奶油入鍋,再加入60g的細砂糖及兩顆雞蛋,不需打發,攪拌均勻成蛋糊即可。


11.
將步驟9完成的蘋果丁製於派盤內,再鋪上步驟8切好的蘋果片,再慢慢倒入步驟10完成的蛋糊液,即可入烤箱。





12.
烘烤時間(需先預熱):
蘋果派:上火190C.下火190C,約烤30分,即可出爐。
最後蘋果派表面再刷上一層鏡面果膠即可。

ps:因為我前一晚做好派,先冰冰箱待隔天早上再烤。所以蘋果有點氧化變色。如非必要,請記得做好要馬上烤喔。



成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