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DSC01021。


之前聽別人提起
嘉義大學附設的Hi-Life換人經營
心理有點感觸
有點懷念
畢竟是工作一段時間的店
也在校區附近租屋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
但是店裡的同事都蠻好的
在這裡也算有一段回憶在
(雖然她們常說我上班時都在擺臭臉...)



這次剛好就趁雙十節國慶日放假時
(沒錯...所以這篇拖了10個月)
回來老家
順便來這個地方看一下
拍一些照片聊表緬懷之意


嘉義大學民雄校區
前身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嘉義師專
近幾年才合併改製成大學
小時候就常常來這個地方玩
還來過這裡學過游泳
你拍攝的 DSC01020。

當初待過的Hi Life
現在已經改成小七了
可惜當初沒有拍照留念
現在只能拍小七的照片
你拍攝的 DSC01001。

不過以前的同事也都沒在這邊工作了
聽以前同事說
沒繼續經營下去是因為沒標到合約
再加上有學生反應Hi Life沒有給學生折扣

拜託...
學生都這麼少
生意能夠有多好
是要有哪些優惠

你拍攝的 DSC01002。

你拍攝的 DSC01004。

沒想到還會在這邊遇到這隻狗
這隻狗可能一直有人在養
之前還在這邊工作時
就很喜歡趴在店門口
還被同事們稱作店狗
你拍攝的 DSC01006。

而且還很跋扈
餵他吃東西 還很挑食
給他吃麵包
還一副要吃不吃的樣子
只愛吃熱狗.飯糰之類的熟食


你拍攝的 DSC01008。

整體來講
便利商店改裝蠻大的
樓梯都打掉重建
也加了幾組桌椅

偷偷裝成客人進去觀摩
廁所好像也打掉了
店內空間也寬闊許多
應該也算肯用心經營
期待它能撐下去摟

你拍攝的 DSC01009。

以前店長真的對員工還蠻不錯的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名字
反而近幾年的老闆名字 都記不得了
雖然錢真的不多啦
但是不會像一般老闆擺出一副主管的架子
所以同事之間感情還算不錯
值班有少錢也會跟店員平均分擔
也不會強迫店員一定要喊話術
有一些奇怪的宣傳手法時
比如說耶誕節要帶耶誕帽
我跟店長說 我不想戴 看起來很蠢
她也會勉為其難的依我

而且還有免費的報廢品可以吃
店長把報廢品的權利都丟給員工
所以下班時都會期望有什饃報廢品可以吃
尤其是那個起士熱狗
吃起來真的是超棒的
一開始還不敢吃熱狗
直到最後幾個月才敢吃
那段時間的熱狗算可惜了
...不過我不會做故意弄很多條熱狗這種壞事啦...
  
 
話說剛來這家店沒多久
早上開店門時 (本店不是24hrs營業)
就把自動大門的鑰匙給轉斷...
還特別把鎖匠吵起床
請他過來幫開門
結果店長後來也沒叫我付開鎖費


當初晚上自己值班時
還常常躲在後台睡覺
店長一走 就把襯衫換掉
會放自己想聽的cd來聽
( 不過我有節制啦 至少都還會放流行的西洋.日本
  音樂之類年輕人的音樂
  不然其實我比較想聽古典音樂...雖然說這不是重點啦 )


也經常沒有做好確實的清潔工作
貨架沒有認真擦
也常常沒有抓到報廢品
回收的雜誌也常常沒找到
這些壞事在一般店裡被抓到 應該會被Fire吧
所以我說店長人很好
而且店長後來有跟我說 我在的時候業績有比較好...ㄎㄎ



在這裡工作這麼長一段時間
有些學生也蠻讓人印象深刻的

有體育系要考試
光明正大跑來請我幫印小抄

有要為朋友慶生
請我配合關電燈作驚喜

有要來跟我借場方
為了拍短劇

有個音樂系的女生
身材比較男性一點
跟店裡都算熟
有次他跟朋友來店裡買東西
後來聊天的時候
"原來妳是音樂系的啊"
"對啊...你不要以為我是體育系的就好"
"你不說我還以為妳是體育系的"
好白痴的對話...現在還記得
不過有次在演奏會聽到她的鋼琴表演
真的表演的很好
我如果有她的1/10功力大概就很受用了

有完全長得不像的姐弟雙胞胎
應該是夜校的
跑來問我他們是什饃關係
曾經有一段小插曲懷疑過她們的關係
而且那姊姊人很客氣還蠻不錯的
對她們有點不太好意思
後來也沒遇到她們道別

有一對常來吹冷氣聊天的研究生情侶
還很好心地跑來幫我修電燈的
.
.
.
.
蠻多很特別的回憶

特別有組資訊教育系大一
每個月都會來萊爾富聚會
會固定買一個大蛋糕幫當月幾個壽星慶生
還會請我幫他們拍照
這樣年輕的感覺蠻不錯的
沒有長大耍心機搞小團體的感覺
其實會誇獎他們
因為他們每次慶生
都會順便請我吃蛋糕...拿人手短...ㄎㄎ

還有一組中文系大一
當時幾乎每天晚上
都會到外面的桌子開party
有很多男生.女生 咭咭聒聒得很吵
一開始覺得他們很煩很討厭
還故意音樂開很大聲想趕客人
(我現在承認這種行為真的很白痴)

不過後來發現他們班其實感情蠻好
會幾十個人相約一起從宿舍穿系T去上課
還會推一個行動不方便的同學去上課
這樣還蠻不賴的一點
很有愛心又不會像一般大學生總是三三兩兩的各走各的

其中還有個男學生
有次知道他們不小心把地板弄髒了
還會跟我借掃把掃泥土
蠻懂事的

( 不過中文系也有幾次在我很忙得時候
  跑來找我玩大冒險
  而且連前同事也一起...
  倒真的覺得有點小不悅 )

當時真的覺得大冒險很無聊
抓弄別人為求自己的樂趣
幾次的經驗都有點不爽

跑來店裡找我買鞋子
倒想讓你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裝作僑生一一歐歐不說中文跑來跟我問路
喜望從此你只能發出一一歐歐的聲音

跑來跟我要7-11或全家才有的東西
...........................

大冒險輸了 跑來要跟我合照
我愛吃巧克力,從不照相,只有流傳一張被拍到的背影而已,
所以別找我要避邪照

.
.
.
諸如此類的

連還沒上班 園遊會時在攤販上買衣服也被一堆人攔下
八成又是要大冒險的
只好趕快說"我還要上班" 趕快離開
拜託...連沒上班也要盡到店員的責任嗎?

當時真的覺得很煩
不過現在事後想來
其實大部分大冒險也是沒這麼嚴重
玩得還算OK...也不用太計較
其他同事也看的很開
可能當時剛退伍沒幾個月
脾氣還沒調適過來吧...笑(找藉口中)

不過有這段日子的服務業經驗
也才知道服務業人員的辛勞之處
現在對服務員也客氣多了
也不會沒事去找麻煩

雖然也有些讓人覺得很煩的客人或者很愛盧的奧客
但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也還OK而已
 
   
聽說學餐好像也換人經營了
蠻可惜的
之前那個自助餐阿姨人也很蠻親切
我去結帳時 附近沒人的話
加飯都不會跟我收錢
可能我一臉窮酸樣吧..科科




繞完學校後
順便到之前住過的社區看一看
你拍攝的 DSC01011。

那時候的房東
是一位住外地的太太
人也蠻好得
時常過來打掃環境時
會帶些東西來給我吃

還跟我說過現在正在上志工的醫療課程
跟他打聽附近幾棟房子都是她的
所以說越富有
做人真的會越和氣

你拍攝的 DSC01010。


房子外面就有一片稻田
還蠻喜歡這個環境
之前常來這邊看看
在稻田旁散步
你拍攝的 DSC01012。

離開這裡前
再拍最後一張
你拍攝的 DSC01013。


社區還蠻寧靜
畢竟學生不多
地又處偏僻
發展不起來
( 不過我喜歡這種慵懶的鄉間步調 )

附近也只有一個阿婆婆在賣歐嗲
之前也常來這邊買東西
你拍攝的 DSC01015。

稻田旁的一個小土地公廟
你拍攝的 DSC01017。


住在這邊幾個月來
那段時間心情應該有平靜很多吧
至少那時候蠻少失眠的

附近的居民人都還蠻親切的
我有時候假日時
在鄉間小路上閒晃時
會有沒見過的鄉親
跟我寒暄"放假沒回去之類的"
我也只能回"對啊 下次有空會回去"之類的
( 大概把我當成外地學生吧
  雖然那段時間我的心態也是自比為外地人 )

有一次印象很深刻
在嘉大運動場跑步
結果突然下了大雨
一身濕透的走回家
結果有一個好心善良騎機車的阿姨
熱情用台語問我要不要載我一程
心理還蠻感動的
那個阿姨身上有穿雨衣
她如果載全身濕透的我
一定也會被我給弄濕

鄉下地方就是這樣
處處都充滿熱情的人
處處都是令人感動的人情味


這對我以往所認識的人類
一直認為的人性有所牴觸
人類不是應該是自私自利.冷漠無情的嗎?

人類真是奇妙的生物,
有卑微、怯弱
痛苦,
也有自信
勇敢快樂與善良。

過去
發現人類的自私.
卑微.欺騙.背叛
為了保護自己
也學會了隱藏.懷疑.猜忌.防衛

現在
也發現了人性的高尚之美
人類也是有其稱頌的優點


很諷刺的
小時候就不喜歡住在鄉下
一直自許等長大後
就要搬到城市去
結果到最後
反而會懷念這個地方的人情味




應該是網誌第一篇心情雜談
也應該是最後一篇吧
就讓標題掛上

"過ぎ去りし思い出"
這個值得紀念的名字

與愛琴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