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pi.ning.com/files/89HjMmTl5xm4BkUOhQDyf1al-PitSVqLHqLDQP-PE-*VTIAptPN-nr0aNZkPFpHl6PJ6-8fEhFDHDmE2Dld2X3tvFLFV9oAi/GreenDay.jpg



前些日子忘了在那個地方聽到
一段很有旋律感得音樂
雖然節奏流行.卻又十分溫和
而且主唱唱出的歌詞又蠻有味道
憑著記憶中的歌詞去尋找
才發現是Green Day這個團體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的歌詞

看了之後才發現這個團體來頭真不小
American Idiot這張專輯
曾獲得第47屆葛萊美最佳搖滾專輯獎

團員由
Billie Joe Armstrong  樂團主唱兼吉他手  
Mike Drint  貝斯手
Tré Cool 鼓手
所組成的3人團體
承襲70年代Punk文化
並加入流行的元素
並於1991發行第一章專輯"1039/Smoothed Out Slappy Hours"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這首作品
是主唱Billie Joe Armstrong
為了紀念亡父的作品
而九月就是主唱父親的忌月

這首MV拍得很有味道
描續一名美國青年想要到伊拉克為國出征
但男女朋友之間不捨得的情感
很有搭配音樂看故事的感覺
很棒的歌詞跟反戰因素結合出這個
有內容不空洞的作品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收錄於 "American Idiot"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夏日來了又遠離
天真始終無法延續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seven years has gone so f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好比父親的亡故
七年的歲月如梭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alling from the stars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becoming who we are

雨再次從群星間落下
我於悲痛中一再被淋濕
成為而今的模樣

 


as my memory rests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雖然往事不再
然而我從未忘記喪失的那些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夏日來了又遠離
天真始終無法延續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ring out the bells again
like we did when spring began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鈴聲重新響起
就像初春時的我們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here comes the rain again
falling from the stars
drenched in my pain again
becoming who we are

雨再次從群星間落下
我於悲痛中一再被淋濕
成為如今的模樣


as my memory rests
but never forgets what I lo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雖然往事不再
然而我從未忘記喪失的那些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夏日來了又遠離
天真始終無法延續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like my father's come to pass
twenty years has gone so f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好比父親的亡故
二十年的時光飛逝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九月結束時請喚醒我



下次再來分享另一首也很棒的作品
"21 Gu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