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1.太白粉.............................60g
2.地瓜粉.............................120g
4.水......................................540g
5.蛋......................................1個
6.金針菇..............................個人斟酌
7.杏鮑菇..............................個人斟酌
8.米酒..................................適量
*約為2~3人份



作法

1.把地瓜粉.太白粉及水依2:1:4.5的比例調成,調好後先放置一旁。


2.把杏鮑菇.金針菇洗淨後,切成適當大小。


3.鍋子倒入油後,稍微熱油鍋,接著把菇類倒入鍋中,淋上些許米酒,再拌炒約2.3分。


4.倒入大部分步驟一粉水到鍋裡,約略成型後,打一顆蛋到鍋裡並打散。
(因為想把材料用完,所以照片中的份量比較多。粉水不要像我倒這麼多,適量就好。)


5.底面熟後,翻到另一面繼續加熱,並倒入剩下的粉水。

6.兩面都熟後,盛到盤子上並淋上醬料即完成。
Tips:醬料的作法:把甜辣醬.蕃茄醬.味增.醬油加水熬煮後,再用太白粉稍微勾芡。

ps:因為青菜用完了,建議可以加一點青菜著色,食相會比較好看。


因為想做蝦仁煎來吃,但是沒有預算買蝦子。
所以就買了口感跟鮑魚很像的杏鮑菇。
1人份的食材費在15元以下。
算是一道窮人省錢專用的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