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巧克力慕斯的食譜是用巧克力塊做的

這次做的時候,食材因為沒有巧克力磚

姑且用可可粉試作看看,做出來的成品也不錯吃

很快就被瓜分一空了...

∮食材∮

1.
蛋黃....................2個(約2x20g=40g)
2.
鮮奶油..................250g & 150g
3.
糖......................2+2大匙(4x12.5g=50g)
4.
可可粉..................5大匙
5.
蛋黃....................2個
6.
吉利丁..................4片(4x2.5g=10g)






∮作法∮


1.
蛋黃中加入2大匙的砂糖(約25g),之後馬上打發,因為蛋黃接觸到糖之後,會很快結疤而不容易打發,大約打至色澤呈現乳白色就可以了。



2.
過篩5大匙的可可粉,加入步驟1打發泡的蛋黃裡,並攪拌均勻不要有可可粉顆粒。




3.
將150cc的鮮奶油放入鍋中,加熱到約70.80C,注意不要煮過頭。



4.
接下來的步驟注意一點,將煮好的鮮奶油倒入步驟2中攪拌好的可可蛋糊裡。不要顛倒倒,不然因為受熱的緣故,很容易變成蛋花鮮奶。

5.
接下來把10g的吉利丁片隔水加熱煮成液體狀,並把吉利丁液加入步驟4的奶黃糊裡。

好像很多人不曉得吉利丁片如何使用,趁此機會順便教大家吉利丁片的正確使用方式

首先將吉利丁片泡冰水以變軟,不要用自來水泡。因為通常慕斯.奶酪類加了吉利丁後並不會再加熱到沸騰。為了安全.衛生,請用冰開水泡。大約泡個幾分鍾,吉利丁片成軟軟的片狀,就可以撈起了,注意別泡太久,不然就準備拿濾網撈吉利丁殘渣了。

將泡好的吉利丁片撈起並瀝乾水分。


使用
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吉利丁煮成液體狀,吉利丁大約60.70C就會溶解了。


煮過之後溶解的吉利丁片,很晶瑩剔透吧。



6.
打發鮮奶油,取250g的鮮奶油加入2大匙的細砂糖。鮮奶油打發需要在低溫的環境較容易成功,最好從冰箱拿出後,就馬上打發。

閒聊:這次慕斯是在朋友家做的,因為朋友家沒有底部是半圓的打蛋盆,所以非常難打發鮮奶油。打了20幾分,鮮奶油都沒有任何打發跡象,後來索性再拿一個大的鍋子,隔著冰塊打後才成功....= =


7.
先挖1/3的已打發鮮奶油到步驟4完成的蛋黃鮮奶油糊,未免消泡,不要用順時針攪拌的方式混合攪拌,用翻打的方式混合。混合完畢之後,再與剩下的2/3鮮奶油混合均勻,幕斯糊就完成了。


 

8.
將做好的幕斯糊倒入模型裡,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取出脫模後,好吃的巧克力幕斯就完成了。
Tips:常聽到有人反應固定式慕斯模不好脫模,分享幾個好用的脫模方式
1.熱毛巾環繞慕斯模一圈,過一段時間在脫模
2.吹風機沿著慕斯模周圍吹上一段時間在脫模

這個模具是德國進口的活動式模具,可以調整大小6.5cm~32cm,非常好用,完全沒有脫模的煩惱喔.........


成品圖




真的不太會裝盤... 




這次先分享巧克力幕斯,下次再來分享利用巧克力幕斯做的巧克力幕斯派.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ZeHu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